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彻夜暴走炼意志 应急校车仅收留一人(图)

2010年12月05日 15:4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学生们在行军途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小时,暴走百里。昨日清晨7时,一群疲惫不堪的大学生身披露珠出现在中国地质大学江城学院的校门前。“太累了,再多走一步我都坚持不住了。”话音未落,一名男生就瘫坐在草地上。

  这是该校大学生职业素质培训系列课程中职业潜能选修课的最后一课。3日晚7时至次日清早7时,从校门前的青龙山脚到最高峰,6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与了此次夜行军。为了保证安全,5名老师一夜随行,一辆应急校车紧跟其后随时接应体力不支的学生。而直到活动结束,除一名女生外,校车里一直显得很空荡。

  “刚开始大家兴致还挺高,可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后,渐渐就感觉累了。”大二学生小曾说,有夜行过程中不少时间大家都是打着手电筒在山路上穿行。“山路还有些陡呢,半夜下了露水,一脚踩上去还很滑。”为了保护女生,男生们自动站在了队伍的排头和排尾。“可我们没想到,女生根本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弱不禁风。”小曾说,一个女生不小心脚下打滑连跌几步,差点滚下山路,幸好被大树挡住。“她拍拍身上的泥就继续往前走了。”

  最坚强的“暴走明星”则是大二学生吴春林。由于小时候腿受过伤,走路时间一长吴春林的腿就会疼。“我想挑战一下自己的极限。”他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拄着树棍走完了全程,可一点也没落在其他同学后面。“走到最后,体力消耗特别大,走每一步都很困难,我都感觉不是腿在带着身体走了,而是我的身子在拖着腿走。”他笑着告诉记者,周末要在床上躺两天恢复元气。

  “暴走活动是学生们自愿报名参加的,我们也没想到,他们‘吃苦’的热情这么高。”带队的郭霖老师说,徒步行军的路线有意模拟人生之路,意在让学生体会人生道路的艰难和曲折,并在此过程中学会坚持和互助。“没有一个学生掉队,再累也没有一个学生抱怨,我们看了都很受感动。”记者梅莹 通讯员朱梦婕 曾恩平 高岩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