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221名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师获“新公民园丁奖”

2010年12月0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5日电 (郭金超)12月5日第三届“新公民园丁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221名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师获“新公民园丁奖”,9名农民工子女学校校长获“新公民优秀校长奖”。

  “新公民园丁奖”设立于2008年,是国内第一个针对农民工子女学校的全国教师评奖活动。该奖项通过每年在农民工子女学校中评选、表彰优秀教师,给予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师认可和鼓励,激发他们作为教师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第三届“新公民园丁奖”在北京、上海、成都等8个城市同时举行,共评选出221名获奖教师,其中7名金粉笔奖、29名银粉笔奖、185名优秀园丁奖。此次评选还首次增设了“新公民优秀校长奖”并产生了9名获奖校长。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北京就有近300所民办农民工子女学校,教师近万名。但是面对目前2000多万的城市流动儿童,教育需求还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同时也存在着农民工子弟学校教学条件、教学质量普遍较差、教师待遇低的现象,这还需要社会各界加大对农民工子女教育的关注和支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