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笔试有变 非广东考生添两科目

2010年12月05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杨薇 王丽霞)中山大学5日对外宣布,学校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实施办法已在当天出台。与往年相比,学校的报名途径及测试方式等均有较大调整。其最大变化在于非广东考生将增加两个科目的考查。

  据校方透露,对于非广东籍的考生,中山大学将在广东省外与北京大学等13所高校联合举行自主选拔录取考试,每个考生最多可选择3所高校报考,考生需于12月20日前登录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系统报名,联考将在各省市设立考点,考生可就近选择考点参加考试。

  在联合考试设置的7个科目中,高校可自行决定本校要求考查的科目。往年中大自主选拔录取笔试只考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今年,中大则要求外省文理科考生各增加考查两个科目,文科为历史和政治,理科为物理和化学。中大将根据联盟各校考试入围的名额要求对考生报考材料进行初审,确定笔试资格名单,笔试时间定于2011年2月20日。

  中大招生办负责人表示,对外省考生较往年增加了考试科目,主要是因为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系统允许一个考生同时报考三所学校,每个大学要求的考试科目不完全一样。目前的安排,有利于报考中山大学的外省考生,一旦未取得中山大学的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可以有更多的被第二、第三志愿学校考虑录取的可能。

  对于广东省内的考生来说,学校将延续去年的做法,单独命题考试,在省内各地市分设考点,且考试时间与国内各个自主选拔录取联盟的考试时间错开,让广东的考生有更多的选择机会。

  此外,校方还表示,广东籍考生的笔试科目将维持不变, 即考查语文、数学、英语三科。笔试时间定于2011年2月26日。中大将根据笔试成绩和考生申请材料中表现出来的综合情况确认面试资格获得者参加面试。

  2008年,中山大学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推出学科特长生破格录取的政策,该类资格考生无须参加笔试,直接进入面试,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今年中大还将加大挖掘学科特长生录取的力度,继续选拔学科特长生(B类资格)。

  此外,中山大学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及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工作也将于近日开始。考生可登录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有关信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