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将毕业却找不到工作 大学生上街发“情书”解压

2010年12月06日 08:3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阳(右)向路人发“情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大学生杨阳向路人送上“情书”:“我快大学毕业了,找工作四处碰壁,感觉压力很大。”杨阳说,因深切体会到都市人的压力,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劝导大家轻松生活。

  上午10时,杨家坪步行街,杨阳逢人就上前打招呼:“你好,你压力大吗?”同时递上一封信:“亲爱的,我找了你好久……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永远不要为难自己,有时要强悍一点,被欺负时,一定不要记恨,宽容会使你高贵……”

  杨阳是重庆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学人力资源管理,屡次求职被拒,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落实了工作,杨阳觉得压力特别大,常在爱心志愿者群里和群友聊天。“为了帮助杨阳,群友组织了这次派发情书的活动。”赵东说,这次活动让杨阳准备了最想给陌生人说的话,然后复印999份,由10个群友帮忙派发,希望通过“阳光情书、快乐传递”,让杨阳阳光面对生活,缓解压力。“情书是我亲手写的。”杨阳说,这是根据他的亲生感受写出的最想说的真心话,以此和大家一起分享,放下心中的包袱。

  记者现场看到,有的路人十分热心,主动加入发信行列。从事证劵行业的田琴,主动帮忙派发了70多封信:“现在的人负担太重,应该放下心中的包袱,阳光面对生活,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好。”与此同时,拒绝的路人也很多。还有的路人则认为,杨阳是借此炒作自己。记者 陈静 吴显佳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