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发布自主招生政策 江浙沪考生不必参加联考

2010年12月07日 09: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6日),复旦大学正式发布2011年自主招生的相关政策。值得浙江考生关注的是,复旦虽然加入了“北约”,在全国其他地区采取了与北大等高校联合命题考试的新形式,但在江浙沪地区的自主招生政策与前两年相仿,仍采取“预录取”模式,只考复旦,不必参加北约联考。

  江浙沪三地考生参加复旦自主招生与往年一样,应首先参加“复旦大学水平测试”,即俗称的“千分考”。其中上海的优秀中学生可网上报名申请测试;而浙江与江苏部分重点中学获得复旦提供的一定数量的报名名额,这些学生可以直接获得参加“千分考”的资格,而未获得名额的考生也可采用网上自荐方式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参加“千分考”。通过“千分考”的考生还需经过复旦专家组面试一关,才能获得预录取以及高考录取优惠政策。

  复旦大学招生办负责人特别提醒浙江考生,报考复旦自主招生一定要通过“千分考”而不是“联考”;若在复旦以外同时报考北大、南开等其他高校,则须跟去年一样同时参加“千分考”和“联考”,两者时间并不冲突,考生选择的灵活度较大。至于报考复旦的艺术特长生、围棋项目体育特长生、非外语类保送生须参加“联考”而不是“千分考”。

  以上项目即日起开始报名,相关政策也已发布上网,广大考生可登录复旦招生网查阅详情并报名。复旦为使广大考生以最快最便捷的方式了解其各项招生信息,还开通了新浪微博的官方账号“复旦招生”,推荐大家关注。记者 沈蒙和

  非江浙沪地区自主招生政策

  复旦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招生简章

  为了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目标,深化高校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推进中学素质教育深入实施,引导树立全面发展的育人观,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点工作的有关规定,结合复旦大学“文理并重”的特点和着力培养“各行各业领袖与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经我校招生工作委员会研究决定:2011年复旦大学继续以“中学推荐为主”的原则招收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作为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并欢迎各中学继续向我校推荐优秀高中毕业生。

  一、 推荐原则

  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的非江浙沪高中毕业生(上海市、浙江省和江苏省考生自主招生方案见《复旦大学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改革试验招生简章》)。

  二、 报名方法

  本次选拔实行网上报名,请考生登录“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相应表格,经中学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报名网址: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www.ccuut.edu.cn)。

  报名时间:2010年12月5日至2010年12月20日。

  三、 选拔程序

  1. 初选:根据考生报名材料,复旦大学自主选拔录取招生委员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合格者获得笔试资格。

  2. 笔试:在各省同时进行(考生可就近选择,一经确认,不得更改)

  (1)笔试名称: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

  (2)笔试时间:2011年2月20日;

  (3)笔试科目:

  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每科满分100分);

  (4)笔试计分方式:

  成绩总分=(语文+数学+英语)×2+物理+化学+政治+历史,满分1000分。

  四、 选拔原则

  我校将根据笔试成绩总分确定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被我校认定为2011年自主选拔录取候选人的考生,凡愿意以第一志愿报考复旦大学并服从所有专业志愿调剂者,参加2011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其高考成绩高出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我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俗称一本线或重点本科线)上20分即予以录取;对于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复旦大学当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可在专业录取时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具体优惠政策以考生与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签订的协议为准)。

  五、 重要日程

  1. 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0年12月20日。考生须按网上报名系统要求将相关报名材料寄至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2. 初审通知:2011年1月上旬在“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查询初审结果。

  3. 笔试通知:初审合格的考生于2011年1月中下旬在“中国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平台”上打印笔试通知。

  4. 笔试时间:2011年2月20日一天。

  六、 监督制约机制

  1. 我校在实施自主选拔录取试点方案的过程中做到试点方案公开、选拔方法公平、录取结果公示。

  2. 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为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试点领导小组,招生办公室负责试点方案的实施,纪检监察部门参与试点方案实施的全过程。

  3. 咨询电话:021-5566 6668,纪检监督电话:021-6564 2212。

  4. 本方案由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七、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复旦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200433

  电话:021-5566 6668,传真:021-5566 4345

  电子邮件:admission@fudan.edu.cn

  复旦大学招生网:www.ao.fudan.sh.cn或www.ao.fudan.edu.cn

  复旦大学主页: www.fudan.edu.cn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