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呼吁在研究生层面设立人才学专业

2010年12月07日 10:20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5日,第二届劳动科学学术会议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会上,首都经贸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河清在“劳动科学需要关注人才问题”主题报告中呼吁,高校在研究生层面设立人才学专业。

  他阐述,事实证明,对人力资源投入的回报率远高于对物质资源投入的回报率。一个产业的形成是由人才引领、人才创造的。他说,我国的人才强国战略在催生、推动人才学科发展,因此,建设人才专业是当务之急。目前,我国在博士后阶段已有人才学专业研究方向,应尽快在硕士、博士研究生阶段设立人才学专业,这对我国人才战略发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会议以“新形势下劳动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旨在对当下劳动经济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劳动就业政策、人才问题、人口老龄化问题等热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学术思想,促进学术研究与发展,同时,为解决劳动问题提供理论依据和参考。

  国务院参事、北京交通大学袁伦渠教授,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协会秘书长李震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中心唐均研究员,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政策系主任关心平教授,来自韩国的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金炳彻先生,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翁心刚教授,该校副校长王文生教授、该校劳动人事系主任尚珂教授等,同来自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高校的劳动社会学科的专家学者,共谋学科发展、共商学术大计。 (李亮 记者赵凤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