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领导比教师多拿5% 深州绩效工资发放惹争议

2010年12月07日 14:09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中旬左右,河北省深州市各义务教育学校发放了2—8月份的绩效工资。许多老师称,绩效工资是党和政府关心一线教师的体现,他们听说时都很高兴,但等拿到手里,心却凉了半截:管理层比一线教师拿的多;普通老师吃“大锅饭”,根本体现不出工作的质和量,没有起到其应有的作用。 

  一线老师:管理层比一线教师拿的多

  近日,深州市榆科镇某学校的老师说,目前他们实行的绩效工资分为基础性绩效工资(占70%,按月发放)和奖励性绩效工资(占30%,平均半年一发放)。前些日子他们学校发放了上半年的绩效工资,他们一线老师都是相同的数额,而学校的领导比他们要高出5%左右。

  该老师说,他们学校的做法,与“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重点向一线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和作出突出成绩的其他工作人员倾斜”的绩效工资发放政策不相符,老师们意见很大。

  深州市深州镇、大冯营乡、护驾迟乡等乡镇多所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均称,所在学校发放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未体现出本应遵循的工作量、实际贡献等因素,学枃领导所得的这部分工资比普通老师多,而普通老师一样多成了“大锅饭”。

  教育局:力求在摸索中完善

  深州市教育局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记时说,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由班主任津贴、岗位津贴、课时津贴、农村教师补贴、教育教学成果奖励等组成,每个项目均有详细的计算标准,仅班主任津贴一项就分为是初中还是小学、是寄宿制还是非寄宿制、班容量是50人以上还是以下等8个标准,补贴从30元至100元不等,所以每个老师的绩效工资最终不可能一模一样。对于义务教育学校实施奖励性绩效工资的问题,他们研究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下发到各学校,再由各校根据各自实际拿出具体方案,并进行公开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向他们提出申请核发,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了。绩效工资目前还是“新鲜事物”,目前也没有可以借鉴的成功经验,现在还在探索、摸索阶段,他们在制定方案时,极力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免会出现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他们将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力求完善。(燕赵都市报  记者李海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