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高校自主招生政策多变 八成市民最怕暗箱操作

2010年12月07日 16:4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校自主招生从“三足鼎立”到“四雄逐鹿”,备受考生和家长热议。昨天,来自上海市民信箱对1400多位市民的最新抽样调查显示,27%的市民认为自主招生政策年年变,学生迎考难度大。

  近几年,无论是北大、清华,还是本市的复旦、交大和同济,每年的招生政策都不相同,考试内容年年变,复习迎考难度大。仅有不足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这在客观上有利于选拔综合素质好、有特长的考生。有69%的市民认为,自主招生很难遏制中学教育“高考指挥棒”的应试现象。若参加自主招生考试,83%的市民最怕遭遇“权钱交易暗箱操作”。其次担心的是“某些环节不够透明不够具体,考生无所适从”,比例约为67%。再接下来依次是, “对一些考生不够公平公正”(55%),“变一考为多考,环节复杂太折腾”(43%)等。

  市民认为保证高校自主招生公平公正的最有效方法是什么呢?调查结果显示,80%的市民希望“录取过程公开、透明”,72%的受访者赞同“成立专门的监督纠察机构”。 (记者 马亚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