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山大学招募志愿者到8个国家18个城市寻访校友

2010年12月08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7日电 (杨薇 何欣 王丽霞)记者7日从中山大学校友总会了解到,该校正在招募志愿者到四大洲共8个国家寻访校友。据悉,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在中国内地高校并不多见。

  据介绍,今年已经是该校连续第七年开展寻访校友活动。七年间,活动共计培训志愿者近3700人次,走访中大校友5500多个,撰写采访手记和人物专访各3500篇,拍摄活动短片约450条。随着学校实行三学期制改革,“寻访校友”活动今年首次被正式纳入第三学期的社会实践课程。

  去年,中大的寻访校友活动首次踏足海外,共有25名已在海外留学或工作的年轻校友作为志愿者,走访了分布在澳洲 、英国 、泰国 、美国 、加拿大 、法国等地的海外“中大人”,收集了海外中大学子共庆母校85周年的珍贵影像、文字资料。

  今年,海外寻访的志愿者队伍还加入了即将奔赴海外的留学生和交换生等新鲜血液,并招募了30名海外寻访志愿者,前往英国、丹麦、德国、波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8个国家的18个城市,走访海外“中大人”。

  中山大学校长黄达人表示,“寻访校友”这个活动是中山大学首创,希望通过这个活动,不仅仅是寻找足迹,还要宣扬中大的今天,并把“寻访中大校友的足迹”的影响一直延伸到海外,搭建全球“中大人”沟通的恒久桥梁。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萍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寻访活动“特点越来越鲜明、覆盖面越来越广、队伍越来越壮大”,并且提出“今后要一直将活动继续下去,成为弘扬中山大学精神的传统和品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