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物业称学校因欠费已被关门 28名学生被放假(图)

2010年12月08日 08:5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学区大门紧锁。 姬生辉 摄
学生出示的收费单据。 姬生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东国际动漫影视研究院的28名学生已经被放假7天了。11月30日,院方通知他们因学校整顿放假10天。此后,学生们发现,教室大门紧锁,院长也联系不上了。

  山东国际动漫影视研究院三年级学生小张7日告诉记者,11月30日上午,他们接到院长电话通知,说因学校整顿要放10天假,并让学生相互通知。小张说,从他2008年8月底入学以来,学校从没有在非节假日期间放过这么长的假。

  感到有些蹊跷的小张在12月2日到教学区一看,发现三间教室大门紧锁,院长和老师办公室也都锁着门。

  小张当时就拨通了负责教学的副院长李盟的电话,却被告知让大家耐心等待。放心不下的小张来到学校所在大厦的物业公司询问,工作人员告诉他,学校因长期拖欠房租已被清退出大厦。小张说,他们担心院方卷款走人。

  12月7日14时,记者赶至长清大学城数娱广场C座5楼,该楼层南侧的5间房屋均为该院教学区。记者看到5间房屋均锁着门。尽管多次敲门,副院长、老师办公室内均无人应答。一物业人员告诉记者,因拖欠房租,这所培训机构已被迫关门了。

  负责数娱广场物业的王经理告诉记者,自2009年以来,该培训机构拖欠房租费、物业费共计15万多元,11月30日,他们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将其清退出大厦,现正在立案侦查阶段。

  记者还联系到了该院原副院长许红青。许红青告诉记者,山东国际动漫影视研究院于2007年9月开始招生,是一个民办非企业单位。许红青对记者说:“12月1日,院长杜广河和李盟便消失了,拨打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杜和李为夫妻关系,卷走了不少学生的钱。”

  7日下午,记者按照学生提供的手机号码,3次拨打副院长李盟的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是真放假还是忽悠学生?

  因为重新上课的时间还有几天,学生们还不能肯定学校是否倒闭了。他们盼望着能重新开始上课。

  杜广河对学生说的整顿是怎么一回事?这次停课是真放假还是在忽悠学生?记者拨打杜广河的电话,一直处于停机状态。

  不过,许红青向记者提供了一份举报材料。材料中写道:2007年杜广河伪造国家有关部门批复,开展测评发证工作,借机骗财。今年10月底,许红青向公安部门报案,但因为证据不足没有立案。

  据许红青介绍,2007年5月28日,杜虚构自己是高官,以帮助争取扶持资金为诱饵,获得了她和另一受害人的信任,使两人注册资金100万元成立了“山东国际动漫影视研究院”,杜虽没有出资却获得21%的“干股”。2009年6月,杜诱使许红青自愿放弃担任法定代表人,成为研究院院长。

  7日晚9时许,许红青对记者说,她目前正在长清公安部门做笔录。

  学生不敢把停课消息告诉父母

  学生们告诉记者,他们的学费每年在8000元-13000元之间。“入校前,招生人员承诺能够安排稳定的工作,我们都是冲着这个来的。”学生小刘说,很多同学都家境一般,每年拿出1万多元的学费非常吃力。“我们班还有两名残疾人,他们比我们更可怜。”学生小张告诉记者。

  “听说我们的宿舍因没交房租也要被收回,那时我们只能睡马路了。”学生小刘说,他一直没有将停课的事告诉家人,“拿出这么高的学费却被骗了,父母受不了这么大的打击。”

  小刘和几位同学打算明天去济南市区找找工作。“现在我们连毕业证都没有,找工作也很难呀。”小张无奈地说。(记者姬生辉 实习生 姚明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