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长沙一学院宿舍围墙垮塌 700名女生凌晨疏散(图)

2010年12月08日 09:1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上午,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出事宿舍,学校正在用油布覆盖裸露的地基。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沈荣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声巨响后,宿舍楼震动了一下,随后楼下了传来“快出来”的喊声……

  7日凌晨3时许,长沙电力职业学院的女生宿舍旁,一堵围墙发生倒塌,围墙下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学校在得知情况后,立刻疏散学生,事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校方表示,受围墙倒塌影响的女生宿舍内共有700余名学生,晚上将安排她们到学校的其他空宿舍和培训公寓楼住宿。

  学生:当时感觉房子震了一下

  7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的宿舍楼,楼下已经拉起了警戒线。记者在现场看到,标为2栋和3栋的宿舍楼边围墙发生垮塌,紧挨宿舍楼的部分草地也塌了下去,宿舍楼的地基裸露在外。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围墙倒塌时间为昨晚凌晨3点多,工地的值班保安发现学校围墙倒塌,随后通知了校方,4时许学校将学生疏散出宿舍楼。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两栋宿舍均为女生宿舍楼,约住了700名女生。”

  在宿舍楼前,陆续有些穿着睡衣的女生,拎着袋子往外走。她们表示,回寝室拿些东西,当时走得急,外套都来不及穿,挺冷的。

  住在3栋的吴同学介绍,她们的宿舍刚好在靠近工地的一端,昨天凌晨3时许,听到外面一声巨响,感觉宿舍楼轻微震动了一下,她被惊醒了,问了声怎么回事,但寝室其他同学都没有反应,她也没敢说话。等到凌晨4点多,寝室的灯都亮了,她听到外面有动静,喊大家快出去。

  工地:垮塌或与施工和浸水有关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了校方围墙外的施工工地。工地里,挖掘机和渣土车在来回作业。垮塌的围墙约有60米长,围墙下方的工地上有部分积水。3栋宿舍楼的围墙全部垮塌,2栋宿舍楼有部分护坡有沉降现象。现场,一些施工人员正用塑料膜将垮塌部分蒙起来,防止降水造成进一步垮塌。

  湖南长天九五机械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正在施工的工地是他们的员工宿舍楼,施工已有一个多月。“凌晨工地保安发现学校围墙倒塌,就通知了校方,4点左右学校将学生疏散出宿舍楼。”

  该负责人称,学校宿舍楼周边的土质比较疏松,部分护坡没有做硬化处理,被墙下的渗水浸泡后容易松垮。此外,由于施工时在围墙脚下打了铆杆,这些可能与围墙倒塌有关,具体原因和修复措施,他们会请湖南大学土木工程的专家现场勘查后确定。

  学校:安排学生暂住培训公寓楼

  长沙电力职业学院组织宣传部戴主任表示,事情发生后,学校立即组织人员挨个敲宿舍门,学生也相互电话通知,将学生疏散到宿舍楼下的空地。“后来我们安排人员带领学生到教学楼,开了空调,给她们发放了一些食物和水。”宿舍值班员告诉记者,当时她并没有听到什么动静,工地的人通知了学校,学校随后赶紧让她通知学生。

  记者在学生宿舍3栋看到,学校已经将宿舍封闭起来。校方称“为了安全起见”,暂时不让学生进去。至于晚上的学生是否能入住寝室,将如何恢复宿舍楼安全问题,还要等相关专家对房屋进行勘测后才能决定。

  昨天下午6时许,专家的勘测结果还没有出来。校方表示,将安排学生入住其他空宿舍和培训公寓楼。“我们的公寓楼原来是给职工住的,现在拿出一栋解决学生住宿问题。”(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刘志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