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校车冲进水塘2死13伤 癌症教师舍身救人

2010年12月08日 13:28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晨星幼儿园 (图片来源:大河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6日下午5时许,叶县仙台镇一所民办幼儿园的面包车在送孩子回家途中,冲进路边2米多深的池塘里,两名幼儿溺水死亡,13名幼儿受伤。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有9名幼儿已经出院,剩余4名在医院留院观察。

  目前,叶县已经成立事故救治处理指挥部,展开善后工作。驾驶司机系无证驾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回家途中两名幼儿身亡

  “我的孩子在回家途中出事了,接送的面包车翻到水塘里了,这会儿我正从深圳往家赶。”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男子打来电话,恳求记者帮他了解有关情况。

  记者当即赶到叶县人民医院。在儿科病房,记者从值班医生那里证实了这一消息。“有两个孩子抢救无效死亡,现在还有13个在住院观察,基本上都脱离了生命危险。”值班医生说。

  在儿科住院部2病室,记者见到了一名受伤幼儿的家长王春玲。她说,孩子平时都是5点半到家,当天下午6点多了,还没回来,之后她就接到电话说孩子出事了。

  “面包车还在水里漂着,坑边的地上光见衣服不见人,我当时吓得瘫软在地哭了起来。”王春玲向记者讲述了她赶到现场后看到的情况。

  除了王春玲的孩子外,在儿科的3个病室内,还住着另外12名幼儿。医生说,除了两名幼儿情况稍显严重外,其余的基本没事。

  记者了解到,伤情较重的两名幼儿中,一名一直在昏睡,胳膊轻微擦伤,另外一名肺部发炎,还发着烧。

  几名幼儿家长介绍说,两名幼儿溺水身亡,13名幼儿受伤,这15名幼儿年龄大多在3岁到5岁间,都是叶县仙台镇潘寨村辛楼(自然村)人。出事的幼儿园叫晨星幼儿园,位于仙台镇黄李村,是该村村民刘某开办。辛楼村离黄李村3公里远,晨星幼儿园的面包车每天到辛楼接送这些孩子。

  癌症教师舍身救人

  多名幼儿家长说,多亏潘寨村几名村民舍身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先参与营救的小学教师潘玉卿在病床上回忆了营救的全过程。当天下午5点多,晨星幼儿园的校车把潘玉卿的孙女送到家后,他就在院子里逗孙女玩。没过多久,他突然听到了呼救声。

  潘玉卿连忙叫上正在自己家的张玉田、潘春玲、潘二闯一起飞跑出来,看到晨星幼儿园白色的面包车已陷入门口的水塘中,车体只有10厘米左右露在水面上。来不及脱掉衣服,潘玉卿就连忙跳入水中救人。

  水塘占地半亩多,水有2米多深。潘玉卿跳入水塘后,游到漂浮的车身后。由于水中压力的作用,车里的司机刘某困在车里出不来。潘玉卿用石块砸碎玻璃,打开车门,救出刘某。刘某说,车里还有15名幼儿和一名幼儿教师。

  潘玉卿立即让人找来铁锤,张玉田持铁锤打碎了所有的车玻璃。然后,潘玉卿、张玉田、潘二闯、潘春玲和随后赶到的村民潘子良、潘晓闯合力进行营救。

  与此同时,附近小潘村村口的村民也都纷纷赶来,张雪、张花粉两名妇女从家中拿来被子,并在岸边点起火堆,准备着给落水孩子取暖。孩子们陆续被救出,岸上的张雪、张花粉立即脱掉孩子们身上水淋淋的衣服,解开自己的衣服将孩子抱入怀中。一个、两个、三个……孩子们一个个被救出,村民们把孩子抱在怀里跑回家中,为已经冻得嘴唇乌青、身体冰凉的孩子们取暖。

  潘玉卿的老伴说,现年55岁的老潘已有35年教龄,患上癌症已有5年时间,一直在保守治疗。因为跳水救人受了凉,老潘当天就住进了医院。

  驾驶人已被刑拘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仙台镇黄李村的晨星幼儿园,这里大门紧锁,空无一人。在幼儿园的院墙栅栏上,晾晒着不少书包和课本。

  叶县县委宣传部通报的情况证实,6日,仙台镇晨星幼儿园一辆面包车运送15名儿童放学回家,翻入坑塘。两名儿童溺水,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13名在医院观察治疗。

  事故发生后,叶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的事故救治处理指挥部,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工作同时展开。该指挥部要求,要保证所有救治措施全部到位,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病儿童;同时吸取教训,立即对全县幼儿园校车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查处;同时妥善处理好善后工作。

  据了解,出事幼儿园经过当地教育部门批准和年检。驾驶人刘某系无证驾驶,已被警方刑事拘留,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大河报 记者 尚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