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小学生当选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2010年12月08日 14:35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生从宿舍高低床坠下的事件时有发生,如何才能避免这种意外呢?一则新闻让11岁的武汉女孩刘明喆开动脑筋思考,研究出一种新型高低床,这一创意让她当选第六届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昨从中国少年科学院获悉,刘明喆是我省今年唯一当选者。

  刘明喆是青山区红钢城小学六(1)班学生。去年秋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她了解到中国少年科学院正在评选小院士,一向喜欢科学的她马上报名参加。刘明喆曾获得全国小小实验科学家银奖,很快就通过了预审。

  在面试答辩环节,刘明喆与中科院的科学家们面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给高低床增高护栏、改进楼梯、增加走道,获得院士们的认可。

  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由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年科学院设立,今年是第六届,全国共有44个城市的近500名学生参加,选出102名小院士。前五届,我省均有选手当选,其中包括武汉二中学生颜海天和省实验中学毕业生余薇。  (记者江卉、通讯员杨金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