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福建调整中小学布局化解“大班额”

2010年12月08日 15:12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布局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2年,全省农村师资调整基本到位,基本保障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以公办学校为主就近入学,有效化解城市“大班额”问题;到2015年,形成比较合理的中小学布局,并建立动态管理机制。

  为有效化解城市“大班额”问题,福建将着力建设中小学寄宿制学校,重点加强人口转移密集区域、城乡接合部寄宿制学校和乡镇中心校寄宿生宿舍建设,到2012年,全省基本消除校外租房现象。从2011年起,省级寄宿制改造资金补助纳入校安工程建设统筹考虑。同时,进一步完善免费营养早餐工程,逐步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标准。

  在城区中小学扩容方面,福建要求各地科学测算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和消除“大班额”所需学位,进行中小学合理布局。2011年,省级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2.5亿元,新增4.5万个学位并给予补助;2012年,省级将再补助新增学位4.5万个。到2012年,全省基本解决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和消除56人以上的大班,到2015年,全省中小学班生额达到国家标准。 (记者 龙超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