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男生放烟火向女生求爱 火爆场景惊动保安(图)

2010年12月09日 09:1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有人传到网上的求爱现场照片。(图片来源:齐鲁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高校两月内上演三场“浪漫剧”,火爆示爱曾惊动保安

  7日晚,位于章丘市的驻济某高校一校区内,在半小时内上演一桩校园“求爱事件”。据知情同学讲,这已是短短两个月内,该校区发生的第三次校园求爱事件。

  据该校大二女生蓓蓓(化名)回忆,当晚9点30分许,她正和舍友去操场健身,忽然听到一群男生在大声喊,好奇地过去一看,发现在一号女生宿舍前,有一二十名男生燃放烟火,向女生宿舍喊话。男生们还用酒精灯在小半个篮球场大的空地上,摆出“心”形。求爱“男主角”站在其中打电话。

  求爱过程像是有人组织的。一位个头高大的男生带头喊话,其他男生围站在“心”外帮忙。晚9点55分,“女主角”迟迟未现身。几名帮忙的男生有些灰心,嘀咕着要将“男主角”拉回去,给他个台阶下。因为天气寒冷,一些围观的学生冻得受不了,帮着男生朝着女生宿舍喊“冻死了,你快下来吧。”晚9点58分,女主角终于现身了,她头戴帽子,脖子上围着厚厚的围巾,有些羞涩地在一个女生陪同下,来到男生面前。在尖叫声中,两人拥抱在一起,现场当时十分拥挤。

  据了解,类似火爆的“求爱事件”从上月开始,在该校区已经是第三次上演。11月上旬,就曾发生一男生追女生的事情。一位叫“Tina蓉”的网友描述,“那个人在女生楼下用荧光棒摆了一个大大的‘心’,然后开始放(烟)花,放了五六桶,每个都特别大。周围宿舍楼的同学都趴在窗台上往下看,楼下也全是人。烟花可以说把整个夜空点亮了,每声响都伴随着一阵尖叫……第一次见地上爆炸的烟花,特壮观。此事随后惊动学校保安,赶来将“欢乐的人群驱散”。

  11月下旬,校园求爱事件再次发生,只不过情节变成了“女生追男生”,场面更壮观,一群女生拉着横幅从教学楼到宿舍楼,在校园里转了很久,最终上演“浪漫一刻”。只不过,该“求爱门”后来被人“揭发”,称与某电脑公司校园营销有关。

  记者采访中得知,近段时期,类似校园“求爱事件”在驻济高校多个校区均有发生。一些在校生接受采访时看法不一,支持者认为求爱者大胆,勇气可嘉;反对者则认为这样求爱有些冲动,会给女方造成心理压力。

  “真正的爱情不是‘秀’出来的”

  12月8日下午,记者就校园频发的火爆“求爱事件”采访了山东经济学院国贸学院副书记赵世民。他认为,时下的高校没有单纯地“禁止或者鼓励”在校生谈恋爱,但建议“学生把私人的问题在私人的空间内解决”。

  赵世民曾经在香港高校访学。他观察到,港校校园中极少有在校生勾肩搭背的现象,更不用说发生像“放烟火求爱”之类的轰动事件了。他曾就此问在校生,对方回答说,私人问题应该与学习截然分开,诸如拉手、拥抱等“私人问题”,一定要在私人空间内表达。赵世民认为,内地的学生也应该懂得这一点,“真正的爱情不是秀出来的”。

  “对于时下在校生谈恋爱,多数高校并没有单纯地鼓励或者禁止,而是将学生作为一名年满十八周岁的成人对待。”赵世民说。(记者 乔显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