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防止名校“掐尖” 浙江中小学电子学籍全省联网

2010年12月09日 09:5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省中小学学生电子学籍系统日前正式实现全省联网。“全省联网后,‘一人一号’的电子学籍系统,还将成为维护招生秩序的一件利器。”浙江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新版电子学籍系统启用后,学生小学入学时,即在学籍系统上注册获得学籍,学校为学生建立电子学籍档案;初高中入学时,则从原毕业学校转入电子学籍档案,注册获得学籍。

  浙江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方红峰说,学校只能按照计划招生,如确实需要调整,也必须经过学校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同意。“这意味着,以前经常超额招生的‘名校’,以后再要多招学生会变得更加困难。因为没有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那些多招的学生无法在网上‘入籍’,硬要进入该校学习,就只能成为一个‘黑户’。”方红峰说。

  “同样,今后教育发达地区的学校到教育欠发达地区抢夺‘尖子生’的情况也会得到扼制。”打个比方,A区的学校想要招收B区尖子生甲,甲也愿意去,但只要B区教育行政部门不同意,甲的电子学籍档案就无法转出,甲也就无法在A区获得学籍。“这对于稳定欠发达地区学校生源会有很大作用。” (周洪波 记者董碧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