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山东学生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

2010年12月09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2月9日电 (记者 刘祺)为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一二·九”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连日来,山东各大中学校纷纷举行活动,以各种形式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75周年。

  山东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9日向全校学生发出《走进历史深处 感悟时代精神纪念》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致全体同学的倡议书。作为祖国蓬勃发展时期的时代骄子要牢记历史,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化爱国之心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山东师范大学9日上午7时举行升旗仪式来纪念“一二·九” 学生运动75周年。国旗护卫队的队员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国旗台前。所有同学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高唱国歌。鲜艳的国旗冉冉升起,全体同学脱帽,行注目礼。凛冽的寒风中,同学们屹立的身影和坚定的眼神充分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随后学生代表宗彪发表了题为《承载责任,报效祖国》的国旗下的演讲,带同学们重温了那段难以忘却的历史。

  记者了解到,三天前(12月6日),山东省实验中学全体师生隆重集会举行“一二·九” 纪念活动,学生代表于维潇作了《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的主题演讲。据了解,该校团委在每年“一二·九”期间都举行一系列纪念活动,以此倡导青年学生勇敢的担负起历史的责任,培养学生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情怀。

  一名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同学动情地说:“回想75年前一群同龄人的所作所为,他们的勇气诚然可贵,但是他们的行动所表达出来的爱国情操和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让我由衷的敬佩和赞叹。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将传承革命火炬,发扬一二.九精神,用自己的行动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先进民族之林。”

  各大中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不仅是让同学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缅怀过去、铭记历史,更是为了让大家永远铭记一二·九这个神圣而又伟大的日子,勿忘国耻,弘扬爱国精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