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将承担20项教育体制改革项目 已送教育部审批

2010年12月09日 15:15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教育部公布了又一批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地区名单,涉及北京承担的部分项目。非京籍孩子是否可在京上高中成为热议话题。

  由北京承担的试点项目包括: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探索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有效途径;创新体制机制,实施县域内义务教育学校教师校际交流制度,实行优质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学校的办法,多种途径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完善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体制机制,探索非本地户籍常住人口随迁子女非义务教育阶段教育保障制度;建立健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考核和评估制度。

  记者从市教委了解到,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中,北京将承担20项具体改革的实施。目前各项改革具体方案已经送至教育部审批。(记者李莉)

  有话要说

  外地人给北京纳税了

  张婕:强烈赞成!外地人为北京纳税,孩子当然有权利享受教育保障。

  杨光:留下那些品学兼优、可以为北京作出贡献的学生。没有竞争就没有发展的动力。

  苏维埃/s...:干吗都往北京挤?因为城乡发展不平衡,东西部发展不平衡,太多投入给北上广了。

  小蕊:如果我在北京买房了,但户口不是北京的,孩子难道还要回户籍地去考大学吗?

  清爽:孩子父母在北京纳税10年以上,可以在京上高中。

  北京没有那么多学校

  樵夫:外地孩子在京是否可以念高中,应该和北京市的人口政策相联系。北京的城市人口不能无限膨胀,北京的城市资源也是有限的,这个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影响北京的持续发展。

  王秀娟:好多外地人一家几个孩子,都来北京上学,对北京的独生子女来说太不公平了,先把计划生育搞好再来吧!都说北京不好自己家乡好,可没一个想回去的,挤破头也要来!

  张韦达:北京有那么多学校吗?有那么多优秀教师吗?都来北京会直接导致教学水平下降,如果都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还好,就怕带来的是家长钱包的竞争,权力的竞争!

  刘子硕:资源还没有到能完全共享的地步。

  陈炜(Rob...:还是回家吧,给北京减少压力。

  吴箴:外地的孩子在北京上高中,却要回家高考,恐怕很难考过在家上学的孩子。会毁了孩子前途的,北京的高中上不得!

  王婧:北京原住居民的问题谁来解决?别说上学,就说现在上班,多少北京人没饭碗啊!

  金闳伟(...:外地孩子当然也有受教育的权利,但北京的教学资源有限,应慎之又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