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85后男生用唯美画面诠释青春 为找模特学搭讪(图)

2010年12月09日 16: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浩森已经到杭州了,13日就走,我预约了很久请他拍照还没约到呢。”浙江财经学院2010级学生小敏昨天在寝室里急得跺脚。

  在百度上搜索词条“金浩森”,2009年毕业于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2010年获得国内最大的原创图片互动社区POCO北京地区最受欢迎男摄影师,在好友文子的配合下,在豆瓣网发起“photo by moon”全国巡拍活动。这些信息或许还不足以让你对这名自由摄影师有所概念,但如果告诉你,QQ头像、日志配图、相册收藏和杂志书刊中,那标有“MOON”标记的图片,其实就出自这名86后男生之手,是不是很多人会张大嘴巴?

  爱好做成了专职

  金浩森大学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之前没有接受过正式的摄影学习。不过从高中起,他就有背着相机到处拍的习惯。“有时候自己拍,有时候拍自己,走到哪里就拍到哪里,然后在电脑上用PS修饰一下,发在人人网的相册里。”金浩森说,那时还没想过把摄影作为今后的职业,看到有同学点击一下分享,就觉得很开心。

  毕业后,金浩森没有选择在家乡温州找工作,而是做了北漂一族,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合适的工作一直没找到。后来同样喜欢旅游的搭档文子想到了帮人拍照赚钱,作为旅行补贴。谁知这个点子,居然让两人在网络上迅速蹿红。随着金浩森的作品在网络和杂志上的走红,全国各地预约他摄影的人也越来越多,他也正式成了一名自由摄影师。

  为找模特学搭讪

  任何静物、路人、景色都是金浩森的模特,他用唯美的画面诠释青春和校园的主题。“我很少拍职业模特,更喜欢校园里的学生,拍青春。”

  金浩森告诉记者,寻找合适的模特是令他最头痛的事,“尤其男模特别不好找。最初因为自己安静不爱搭讪的性格错过了许多好模特。”

  当然,多数的搭讪都还是成功的,不少搭讪来的模特后来也和金浩森成了很好的朋友,这让他的性格也改变了不少,更开朗,更能说会道。

  “他的照片风格清新、自然,独具特色。每次在网上浏览图片时,都可以一眼辨认出哪张是浩森的摄影。”网上有不少金浩森的粉丝,多数都是在校大学生,就读于澳门科技大学的吴年继一直很喜欢金浩森的摄影作品,“我很好奇这样独特的风格,是他自己钻研出来的还是自然形成的?”

  浙江财经学院艺术学院的朱莉莉,是金浩森大学期间的导师,她告诉记者:“金浩森的毕业设计,集合了他大学四年拍过的所有关于学校、同学,以及自己在生活中或是旅行中状态的一本相册故事集,结合了平面设计的美学元素,他的毕业设计一直被学院收藏着。”(通讯员蔡安琪都力维井冬梅 记者袁春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