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高校悄然兴起“以物换物”

2010年12月11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12月11日电 (梁盛 邓淞文 麦嘉)看似最原始的一种贸易方式——“以物换物”开始在年轻人中悄然兴起,尤其是广东高校的大学生。

  连日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高校的“以物换物”市场模式非常广泛,不仅有固定网站,还有一些实体店和临时摊位,或者是DM广告。出售的物品包括闲置的自行车,过期的书籍,过时的电子产品等。某高校论坛的二手交易板块上写着“二手交易,卖你要卖的,买你想买的”。

  “这样的换物交易方式非常实用,我就曾经跟同城‘换客’进行过这种交换,通过互联网发布信息,取得联系,交换简单的资料后,达成协议。见面的交换过程也十分顺利和愉快,最后用一个八成新的MP4换了一个大容量的U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周姓同学尝过“以物换物”的甜头。

  该同学表示,由于多数高校生远离家乡,大都住在学校的宿舍里,不少人尚处于消费能力较低的阶段,“以物换物”这种原始贸易方式,不仅能及时处理自己不需要的物品,又能不花钱换来一个需要的物品,相当于节省了一笔开支。

  多数受访者称,每个人都有一些闲置不用的物品,你不用的东西或许他人能用上,与其放着不动,看其贬值,不如拿出来以物换物,产生新的价值。

  有学者认为,在高校中推行“以物换物”,既能为大学生节省开销,又能借此呼吁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倡导健康的低碳环保生活,利大于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