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国老教材长春受热捧 书店卖断货追加订单

2010年12月14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12月13日电 (张天虎)近来,一些出版于上个世纪30年代的“老教材”受到长春市家长和学生的热捧,长春部分大型书店已处于断货状态,目前正紧急寻找货源,以满足市场需求。

  “近段时间,书店每天都会接到几十个预定电话,要购买《开明国语课本》。”长春一家书店的工作人员13日告诉记者。据了解,《开明国语课本》早在2007年、2008年就在长春部分书店上市,当年销售并不火爆,如今市民突然迸发出购买热情,让书店措手不及。

  长春联合书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伟波介绍,目前预定老教材的多为中小学生和家长,书店已于上周紧急向出版社预定了500套教材,目前出版社方面也正在加紧印刷,不过最快也要再过一个星期才能到货。

  前来预订教材的洪女士说,“我想让女儿通过阅读老教材,作为课堂之外的一种补充,体验不同年代同龄孩子的乐趣。”她说,单位的其他同事也为孩子预定了老教材,“女儿现在天天都在念叨着要读这类书。”

  记者了解到,与《开明国语课本》同时被关注的还有1917年版的《商务国语教科书》和1930年版的《世界书局国语课本》。这三套书中,当属叶圣陶主文、丰子恺插画的《开明国语课本》最为热销。

  张伟波认为,近年来,国学类读物大受欢迎,销售量以30%的速度递增,“现在看,老教材也沾了国学热的光,持续升温的国学热正是老教材兴起的重要原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