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垃圾高尔夫帮"保洁校园 66岁留学生当"帮主"

2010年12月14日 09:24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周六早晨,在宁波大学北大门都会聚集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印有“地球环保志愿者”字样的白色T恤,手里拿着像极了高尔夫杆的工具,忙碌在校内外各个角落,捡拾垃圾。

  这些学生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垃圾高尔夫帮(简称“垃高帮”)。

  “垃高帮”成立于今年3月13日,主要发起人是宁波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来自韩国的66岁留学生柳监永,他已经周游58个国家和地区。

  5年前,柳先生来到宁波大学学习汉语。住在留学生公寓楼。时间长了,他发现公寓楼因为人员出入复杂,加上缺少清洁维护,卫生状况显得不如人意。柳先生专门买来3样工具,大的夹,小的钳。每天早晨起床散步,他先绕着公寓楼转一圈,把楼前屋后收拾得干干净净。

  后来,这种环保行动的范围延伸到了校园里。去教室上课,柳先生身上除了纸笔外,一定还有几个塑料袋,沿路看到零星的果皮纸屑,他都一一捡到袋子里,扔进垃圾箱。

  柳监永的行动感染了学校很多人,他们自愿加入了“校园保洁员”的行列,与环保达人柳先生一起成立了“垃高帮”。

  现在每周六六点半,“垃高帮”就会在学校门口集合,开始一周一次的垃圾高尔夫之旅,9个月的时间,他们的足迹已遍及跨海大桥、上海世博……环保从捡垃圾开始,这就是他们的一个理念。

  和其他组织不同,“垃高帮”没有领导,没有部门,也没有规章制度,大家一起做环保,一起聊天,一起游玩,就像一家人似的。渐渐的,加入这个“家”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学生和老师,甚至还有被“垃高帮”感染的路人。(通讯员 李九伟 高春燕 记者 梁建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