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老师查出勤用20分钟排队点名 学生高呼雷人

2010年12月14日 09:48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信不少大学生都对大学时代老师点名的情景记忆犹新,当老师点名的时候,教室里面的短信发送声、电话声便开始此起彼伏,都是来托同学帮忙喊“到”的,大学一些课堂的出勤率着实令人担忧。

  相信不少大学生都对大学时代老师点名的情景记忆犹新,当老师点名的时候,教室里面的短信发送声、电话声便开始此起彼伏,都是来托同学帮忙喊“到”的,大学一些课堂的出勤率着实令人担忧。近日,一位老师就跟课堂出勤率较上了劲。12月11日中午,一位网友在半岛网发帖说青岛某大学一位老师为点名出奇招,“课堂最后拿出二十分钟让同学们排好队,点一个走一个。”

  ◎发帖网友 来听课还是听你点名?

  12月11日,网友“阿芙罗迪特”在半岛网上发出一帖子,帖中对青岛某大学的一位教师表达了自己的无奈,通过帖中言论可以看出,该网友可能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帖子中说道——

  —无奈了,大学撞上这样的老师,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真想不出他是怎么进大学的……之前,上课一直要求我们按他给安排的位置坐,有一次有位同学坐在了前排其他的位置上,这位老师居然走上来说“同学,你这样坐的话,人数我数不过来了”,真无语了,你大学老师连数都不会数了?而且每节课他必点名,一点就是一二十分钟,我们是来听课的还是来听你点名的?

  今天上课更要命,这老师最后拿出二十分钟来让我们排好队,点一个走一个,这是正常的大学老师能干出来的事吗?真是无语了,那间教室课桌上基本上都是骂他的话。

  在帖子最后,该网友附上了一张图片,图片中的学生排队走出教室,可以看到在教室门口处站有一名老师,正在对出门的学生进行核实。但由于该老师被学生遮挡,无法辨认这名老师的性别。

  ◎围观网友 这是老师对你们负责

  12月12日,记者专门来到该校东部校区,采访了部分在校学生,绝大多数学生表示对此事并不知情,虽然有名男学生表示在网上看到了这个帖子,但他说:“看那个教室有点像我们的自习室,但到底是哪个老师我并不清楚。”记者去部分教学楼看了看,没有发现如帖中所说“课桌上写满骂他的话”的教室。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就此事询问了部分学生的态度。一位大二的董姓学生表示:“我觉得这事做得挺好,说实话,现在上课很大程度靠自觉,部分学生确实不大主动,有这样的老师也能提高大家上课主动性。”也有一些学生表示,“老师这么做挺无聊,他通过这样长时间的点名不一定就能纠正大家的习惯,反而耽误了自己的教学时间。”在网上,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网友“济公弟子”称:“这是老师对你们负责,你们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到学校是学知识的,不是来玩的。”网友“ 恨爹不成刚”也说:“他是为你们负责,学生啊,就好好学习吧,你父母的钱来得不容易。”

  ◎老师之见 态度可嘉但方式不可取

  网友和学生们的意见毕竟不能反映老师们的想法,对于此事,大学校园里的老师又如何看呢?记者为此采访了青岛大学法学院的一位老师。这位老师称,这位点名的老师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值得钦佩,但方法不够妥当。“都是老师,有时候会有一些学生不出勤,我也觉得很不好,而这位老师能够这样严格去要求学生上课,说到底是对学生负责的表现,这个态度令我钦佩。但这件事可以用更人性化的方法,比如说随机点名。点名就花上十几分钟的时间,有可能会影响教学进度。” 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