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家长投诉学校提前收下学期费用 教育部门称违规

2010年12月14日 13: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学期还没结束,就有民办小学家长收到了下个学期的缴费通知,昨日,禅城张槎街道冠华小学的家长报料称,该小学在日前已经接到学校缴费通知,要求家长在昨日前向银行缴费,否则不能保证其子女的学位和在学校的服务。对此,张槎街道教育组接到家长投诉后下发通知,要求街道所辖民办学校马上停止提前收费。

  投诉:

  学校提前收下学期费用

  冠华小学家长投诉称,近日收到学校缴费的通知,家长需于本月4日~13日,到相关银行缴费,逾期不缴,将不能保证其子女的学位及相关服务。该家长认为,这一通知含有威胁家长的意思。“据我了解所得,其他学校都是在学生放假前一个星期才会发缴费通知的,但是冠华小学却比其他学校提早两个月。”

  记者联系上冠华小学校办,一名负责人回应说,为了便于教学开展,学校需要预先安排下一学期的课程、师资、宿舍、伙食等等方面。因此,提前预收下学期学费成为民办学校的普遍做法。 部门:

  如已经交费可协商退款

  张槎教育组相关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街道教育组在接到投诉后,已经对冠华小学进行了调查。

  “因为民办小学的学生流动性很强,有部分学校想提前确定下一学期可能在学校就读的人数,以便提前为学生订书。”不过,该负责人表示,学校提前收费是不符合上级的规定的。教育组已经责成学校要马上停止提前收费,学校也承诺马上整改。

  该负责人表示,如有家长已提前缴纳了下学期的费用,可和校方协商退费,如确定下学期不就读校方又不答应退费,他们将协同物价部门对学校进行处理。  (记者陈昕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