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女生卖掉硬盘做路费见男友 称只为留守爱情

2010年12月14日 17: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很多大学生看来,大学校园里谈恋爱已经是一门重要的选修课,有的人没有选,有的人一修再修。

  一个人的孤单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是很难克服的。但是,有些事、有些利可以放弃,有些人却不能放弃。

  大学恋爱的美好或许在于随缘、感性,不像商务谈判那样行程周密且目的明确。一旦这正投身社会弄潮,那就不可避免的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诸如门当户对、财产状况。所在城市。身形外貌。我与大明子的爱情,就是纯粹自身孕育出的产物,与其他无关。

  我遇到了大明子———和我喜欢同样电影、渴望同样的旅行地、贪恋同样食物的大明子。我们大一彼此暗恋,大二成为泛泛之交,大四时终于执子之手。

  时光如梭,转眼就是毕业。他第一次对我发火,因为他认为我担心他出国后不再回来,误认为我对他没信心。我看着班里的女孩子们由于没有和男朋友在一个城市工作而纷纷分手,心里无比伤感,同时也开始担心。

  一个人的孤单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而言是很难克服的,就好像现在可以去吃很多美食,可是没有合适的人一起去,便不觉得那是美味;就好像年末可以去看大量贺岁片,可是独自归来却没有人一起热烈点评,便不知道贺的是谁的旧岁。

  与其他“留守”情侣不同,我和大明子的联系并不多。仅仅是每周发一次邮件,每个月打一次电话,而每次通话也仅限于15分钟———因为我们都还是学生,没有经济来源。有时候在论坛看到分隔海内外的情侣每天电话或者上网联系,我也非常羡慕,可是用父母的钱来谈恋爱,讨好男朋友,是我不能接受的做法,或许周遭很多人认为我们这样不像在谈恋爱,可是,为了逢年过节给他多打半个多小时的国际长途,我做过几个月的成人教育班的代理班主任;为了给我从国外带礼物,他起早贪黑做过整整六天的翻译;他回国的时候,为了尽早去他所在的城市见到他,我偷偷卖掉了硬盘做路费;为了给我买一个MP3,让我在上学途中有音乐听不再孤单,他在紧张的学习和做试验之余还隔三差五地做家教。

  其实,我自己在国内也有孤单无助的时候,甚至也想过放弃。可是总觉得自己再坚持一会,阴霾就会消散。幸而,我身边也有很多好友死党,相比独处异乡的他来说,我的困难和孤独无足轻重。既然他都能坚持下去,我为什么不能?

  遇到了大明子,我慢慢开始知道:彼此关心、相互照顾、共同计划未来、克服暂时的困难为了将来而努力,这一切的种种,远比情话重要的多了。

  很多情况下,我们因为缺少了一时的爱情陪伴,缺少了一点点坚持和耐心,而丢失了幸福。有些事、有些利是可以放弃的,有些人不能放弃。尤其是当我们年轻浮躁的时候,爱情或许能够重来,却永远无法回头。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