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复旦学子自发悼念牺牲警察 户外探险引起反思

2010年12月14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14日电(记者 邹瑞玥)14日中午,不少刚刚上完课的复旦大学学生纷纷从校园各个角落自发聚集到旦苑餐厅前。一旁拉起的白底黑字横幅上,写着“向张宁海同志致以深切哀思,英雄一路走好”。千枝菊花围绕白色蜡烛排列着心的形状,烛火不断被阴冷的风吹熄,又不断被点燃。

  12日晚间,18名在黄山山区探索登山者因天气原因被困,经当地搜索队的搜寻于次日上午获救。经复旦大学校方确认,其中10名为复旦在籍学生、4名为校友、4名为校外人员。在此次营救过程中,黄山景区公安警察张宁海不幸牺牲。

  事发后,复旦学子纷纷在学校论坛上表达了哀思。当晚,一则“‘黄山英雄’追念、感谢和鲜花活动”的微博被广泛转载。14日,在复旦三个食堂门前的广场上,成百学生前来,为牺牲警察献上菊花,以寄哀思和歉意。

  与此同时,有关大学生户外活动的安全问题也在校园内引发广泛讨论。据了解,此次活动系学生自行组团,未带向导,且不少是户外活动新人,显示出组织经验的严重不足,因此引发此间网上一场关于学生活动安全的大讨论。

  一位学生说:“户外探险本来就具有危险性,事先应向学校有关部门、社团报备,希望不要再发生这样的事情。”而一位青年教师则认为,虽然此次活动并非学校登山协会组织,但却是一次警示,学校社团有必要出台规范约束成员的行动。

  复旦登山协会的“老驴友”石翔在个人主页上点起了虚拟蜡烛:“为远去的善良勇敢的灵魂,和那些不得不继续艰辛地孤独前行着的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