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幼儿园未达标被叫停 百余家长聚集讨说法

2010年12月16日 09:4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世纪育英幼儿园(以下简称世纪育英幼儿园)因多方面未达标将停办,园内200多名孩子被丰台区教委分流至丰台第五幼儿园京铁家园分园(以下简称第五幼儿园分园)。家长认为,新幼儿园离家较远且条件有限,不愿转园。昨天上午,百余名家长聚集在一起讨说法。区教委表示,新幼儿园有能力接收该批孩子,希望家长从孩子长远发展和安全考虑,理解教委的工作。

  家长被通知需转园

  昨天上午,位于丰台区青塔村的世纪育英幼儿园内聚集了上百名家长。家长田女士说,前天,她接到丰台区教委工作人员发的告知书,称该园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到第五幼儿园分园,19日前可办理入园手续。

  “太突然了!”多名家长称,世纪育英幼儿园虽然是民办园,但老师比较负责,收费也便宜,“更重要的是离家近”。据了解,在该园讨说法的家长多为附近的务工者,“这里离家近,接送很方便”,教委推荐的公办幼儿园,尽管收费也不高,但离家长们工作的地方较远。还有家长称曾前往第五幼儿园分园,新幼儿园只有3间大教室,“200多个孩子得多挤呀”。

  民办园曾两次整改

  2009年7月,世纪育英幼儿园在工商局以培训类机构注册。负责人耿女士说,因报名孩子越来越多,他们接受家长的建议才办成幼儿园。今年11月,园方接到消防、疾控等多部门下发的整改意见书,经历两次整改,“12月初又来了一趟,前天就接到教委发的关闭通知”。同时,该园的营业执照也被工商局注销。

  耿女士说,很多家长希望他们能继续办园,她也希望幼儿园能继续办下去。

  新园接收全部孩子

  第五幼儿园分园老师说,他们从各个公办园抽调至此,师资力量充裕,若孩子数量较多,将开放更多教室,“我们租了一层房间,教室肯定够”。

  丰台区教委宣传科工作人员称,世纪育英幼儿园系违章建筑,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房屋结构不合理、设施设备简陋、安全管理混乱、卫生缺乏保障。

  该工作人员称,教委支持民办幼儿园,“但一定要符合基本办园标准”。附近公办幼儿园都已满员,第五幼儿园分园将专门接收这批孩子,并减免费用,“从孩子的长远发展和安全考虑,公办园更有保障”。

  听到教委的回复,多名家长表示仍旧不愿将孩子送至第五幼儿园分园,也有家长表示再找找其他幼儿园,“实在找不到就送过去吧”。 (记者彭扬 实习记者徐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