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艺考生将迎频繁“校考” 家长呼吁走向“大统考”

2010年12月16日 10:57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如今,北大、清华等高校自主招生,今年开始走向‘集团化’,一次考试几所学校通用。但在艺考中,即使拿了全省美术统考合格证,考生还要不停地去‘赶场’?”昨日,黄石一名美术考生家长柳先生呼吁,希望艺术考试走向“大统考”。

  省考试院统计,今年,我省共有约近3万人参加2011年我省美术统考,人数比上一年有所减少,含金量也有所提高了。虽然经历了全省统考,可考生们不敢放松,忙着打听“中意”高校的“校考”。“可以想象一下,没多久,艺考生们背着画板奔波于几个城市之间,忙碌于十几个学校校考的现象将屡见不鲜。”柳先生说。

  “华师校考时间是1月22日,武大校考是3月7日,湖北大学校考是3月14日,中南财政大校考是3月17日。”在一名家长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他记满了各高校的校考时间。他告诉记者,孩子的赶考成本预计会达到一两万元。不少考生家长由此提出建议,为避免辛苦赶场,能否尝试实行类似于普通高考的模式,即统考成绩作为学校招生的最重要标准,其间可以通过提高全省统考标准,使统考成绩的“含金量”更高,让优秀的艺术生早日脱颖而出。

  对此,有关招生专家表示,这个建议实施起来不大现实,因为各个艺术招生院校的招生原则、选拔标准、专业要求,看上去有些相似,具体到每个专业实际上却是差别极大。所以,艺考生奔波的场景短时间内是很难消失的。(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邱启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