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反映临寒假课本仍未发齐 校长表示“不差书”

2010年12月16日 11:1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生宿舍两位学生在共同看一本物理书。 记者 冉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15日,下同),合川区小沔中学高一学生杨平向记者反映,这学期都快结束了,书本还没有发齐。但是,当记者前往该校调查时,其他学生也反映没发齐书,而班主任叫来的两名学生表示开学一星期内发齐了书。

  快放寒假了 书还没发齐

  记者在学校进行调查时,高一五班的杨悦表示,入学前就交给学校1215元学费和书费,9月1号开学,“开学之后发的书就不齐,本应该有20多本书,我当时只领到3本。”

  没书怎么上课?

  “没办法,上课时就只能看同桌的书(同桌得到了书)或者向隔壁班借书。借了很多次,人家都不耐烦了,我们也不好意思。”更郁闷的是,回家需要完成家庭作业,由于没有书,没法做作业。

  “没有书怎么上学?”

  杨悦说,随后几个月,学校陆续发书,但直到现在,仍有很多同学的书没有发齐。“我们两个班一共缺物理书19本,高中作文读本18本,历史练习册4本,政治练习册3本,语文书第二册4本,还有信息技术基础,数学书,历史书共23种课本和教辅材料没有发齐。”

  不少同学向记者表示:眼看这学期快要结束了,如果下学期还是不发书给我们,我们只能选择转学,“没有书怎么上学?”

  “这点小事都要一直问”

  “我们多次问过老师,但老师也没有说原因。”高一五班的刘璐和夏琳琳说,他们先向班干部反映,没有结果;又去问老师,老师只是说再等等。

  “我们怕耽搁她的学习,就打电话问班主任,班主任说再过一个星期就发。”夏琳琳的家长周俊说。

  “家长打电话的第二天,张老师向同学们表示书会很快送到,并说‘这点小事你们怎么一直问’。”夏琳琳说。

  “我们想去书店买,但买不到,而且我们交了学费和书费,学校有责任在我们开始上课前将书发给我们,怎么能拖到现在?”高一五班学生林文很不满。

  校长表示“不差书”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校长办公室,找到了校长权孝华。

  权校长表示,“从来没听学生和老师反映过没书”。权校长说,本学期他们计划招生550人,所以只定了550套书,但后来招了650人,所以开学时确实没有发齐书。“但我们很快又从新华书店追订了100套。”

  权校长表示,追定的100套书已经全部发放,“学生绝对不可能差书。”

  权校长叫来一名老师,拿来一份“2010秋期图书室发各班课本清单(高一)”,上面的确写明高一4、5班的所有书籍已经全部发齐。

  “可能是自己搞掉了”

  当记者表示“调查了大量同学,都表示有差书的情况”时,一旁的刘姓副校长说“4班、5班的学生,成绩大多在310分以下,是平行班,他们的书很可能是自己搞掉了。”

  记者问能不能到教室随机调查,权校长表示会影响教学秩序。10余分钟后,班主任张川叫来两名学生,他们自称是高一5班的班长和副班长,“书是我们俩去搬来发给同学的,开学的时候不齐,但一个星期内发起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合川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前往核实情况,并视具体结果进行处理。(为保护未成年人,学生均为化名)(记者 田晓 冉文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