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青岛市倡导大学生应聘无纸化

2010年12月16日 13:58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在青岛市举行的多场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上,招聘单位工作人员都会问应聘者:“有电子简历吗?”

  “在考核专业素质之后,我们会问应聘者怎么看待环保问题,作为是否录用他的参考内容之一。”某科技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把绿色办公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月都会对员工进行环保绩效考核。而对新招进来的员工也将提前培养绿色办公习惯。

  山东省烟台市一家来青岛招聘毕业生的企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招聘中加入环保理念的考核,还有一个现实的考量,那就是能帮助公司节省成本,“能否拒绝使用一次性的杯子,尽量双面打印或用一些可以重新利用的纸张,使用环保产品等,都会在企业用人的考量范围内”。

  在青岛市人才市场不久前举行的招聘会上,记者发现许多毕业生制作的简历都很简单,只有黑白打印的两页纸,还有许多毕业生携带了记录自己实际成长的电子简历。记者随机采访20多名应聘大学生发现,90%的大学毕业生在一个以上的招聘网站注册过简历。

  青岛市人才市场一位负责人算了一笔账:随着应聘高峰期的来临,人才市场和各大高校每周将举办十多场招聘会,以每天进场单位200家计算,每家企业收到简历30份,每场招聘会产生的纸质简历至少有6000份。6000份A4纸张的简历至少在30公斤以上,加上每次招聘会后平均丢弃20公斤废弃简历和宣传单,招聘会产生的纸张就有50公斤左右。而生产1吨A4纸要消耗20棵大树,一场招聘会就要消耗掉一棵大树。因此,应倡导大学生无纸化应聘、网络视频面试等新尝试。

  -记者 孙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