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公布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试点地区和学校

2010年12月16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试点方案

    北京师范大学出台7项措施4项政策建设现代大学制度   

    湖南大学拟投100万推进现代大学制度改革试点    

    浙江部分高校将建高等学校总会计师制度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教育部今日发布了一批改革高等教育管理方式,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试点地区和学校。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探索高等学校分类指导、分类管理的办法,落实高等学校办学自主权的试点地区包括:北京市,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湖北省,广东省,云南省。

  推动建立健全大学章程,完善高等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试点地区包括:北京大学等26所部属高校。

  建立健全岗位分类管理制度,推进高校人事制度改革,改革高校基层学术组织形式及其运行机制的试点地区包括:清华大学等8所部属高校。

  建立高校总会计师制度,完善高校内部财务和审计制度的试点地区包括:黑龙江省,浙江省,厦门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长春理工大学。

  改革学科建设绩效评估方式,完善以质量和创新为导向的学术评价机制的试点地区包括:湖南大学等3所部属高校。

  构建高等学校学术不端行为监督查处机制,健全高等学校廉政风险防范机制的试点地区包括:黑龙江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通知》,一批改革目标明确、政策措施具体的教育改革项目完成备案程序。本次专项改革包括10大试点任务,其中一项即为改革高等教育管理方式,建设现代大学制度。

    相关文章:

    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启动 明确十大任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