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学风格”引爆矛盾 学生提问老师竟让上网查

2010年12月16日 15: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学校承诺每月15日开班,但我6月份入校,却被分进3月份开的班里,这与学校承诺严重不符,而且学校承诺师资是一流的,可我们问老师色温,老师却直接让我们去百度查。”昨日,汇众教育数字影视学院的学生向本报反映,学校招生时给他们的一系列承诺多未兑现,现在众多学生正要求学校解决问题。

  昨日,来自江苏的小宋告诉记者,他大学毕业后,看到汇众教育数字影视全流程班在招生。“我接连跟学校的客服聊过多次,他们承诺,每月15日都会开新班。”于是,小宋认可了学校每年29500元的学费。

  可到校后,小宋被分到了3月份开的班里。更令他不满的是,所学的全部课程只有两三位老师在教,“就这样,几乎所有的老师都还是兼职的,本来说是全日制,但现在连个固定课表都没有,全部课程几乎都被安排到了下午。”同样来自江苏的小田说,他的遭遇更为奇特,“我报的是两年制的数字影像专业,每年交16000元学费,可到校5个来月了,居然一直在影视制作全流程课程班听课。”

  小田说,前段时间来了一位教摄像的新老师,老师的“水平”让50多位同学与学校的矛盾彻底爆发。“上第一节课,我们问这位新老师什么是色温,老师居然让我们去百度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小宋的学校附近见到了他的几位同学,这些自认为“什么也没有学到”的学生,个个垂头丧气。小宋说,全部学生都开始怀疑学校提供的师资水平,“我们觉得被忽悠了,三四十名学生昨天起开始罢课,要求学校给我们解决(师资)问题,否则就退还学费。”

  昨日下午,汇众教育总部负责宣传的陶小姐称,学校是承诺过每月15日开班,但只是当时的预期,“我们毕竟只是培训机构,只能先看招到多少人,然后才能开班。”陶小姐表示,虽然小宋这样的学生被编到了3月的班里,但他仍旧可以明年6月毕业,该上的课程不会少。对于“上的课不是自己所学专业”的问题,陶小姐称:“现在学的算是公共课,都是将来要学的。”

  陶小姐透露,前数字影视学院校长被总部查出经济问题被停职了,之前他教的是摄像,“刚来的这位摄像老师让学生上百度查色温的事,我们听说了,或许是教学风格不同吧。”她表示,学校会尽快解决师资问题。

  北京嘉安律师事务所律师苏怀东认为,学校与学员形成的是一种教育培训合同关系,“学校未能按照当时的承诺兑现,但已诱使学生交了学费,这已涉嫌欺诈。”(记者 张永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