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部分幼儿园开始试点残障儿童随班就读

2010年12月16日 16: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幼儿教育研讨会在东城区崇文三幼举行,特殊儿童的教育问题成为此次研讨会的焦点话题。目前,中国自闭症儿童及其相关智障儿童已高达人口比例的千分之一左右,而他们的教育问题是这些家庭最大的困难。目前北京部分幼儿园已经开始试点残障孩子的随班就读。

  作为试点园的崇文三幼老师介绍,残障儿童越早开始康复训练受益越大。曾有个出生时因为缺氧而患上脑瘫的孩子,坚持从2岁前进行恢复训练,并进入崇文三幼进行随班就读。孩子原来不仅发育迟缓而且一只耳朵失聪,在随班就读三年后,这个孩子已经与正常孩子没有差别,不仅聪明伶俐,而且失聪的现象也只是有时出现。一些自闭孩子在入园时几乎从不说话,目光也不愿与人对视,看见陌生人就趴在地上不起来。在随班就读后,他们不仅能与人简单对话,还学会了唱歌和朗诵诗歌。

  让残障孩子与正常孩子一起成长,对他们的康复有非常积极的作用。但目前很多幼儿园却不能对特殊儿童打开大门。东城区幼教科科长连玉华介绍,从2005年开始,东城区试点残障儿童随班就读,目前分司厅幼儿园、崇文三幼、崇文托儿所三个幼儿园均有随班就读的孩子,三个教育基地都从联大教育学院引进了专业师资。针对孩子的不同状况,老师们进行不同的教学。重度残障的学生进行专门训练,中度残障的孩子生活随班,轻度残障的孩子完全随班。至今在东城随班就读的特殊儿童已经达到20个。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