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内蒙古超六成高中生明年起免学费和书费

2010年12月20日 10: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2月17日召开的内蒙古自治区党政联席会议上了解到,从2011年起,自治区将对普通高中蒙古语授课所有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学生及普通高中汉语授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的政策;到2013年,这一政策将覆盖到全区所有高中阶段学生,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会议强调,对高中阶段学生实行免学费和免费提供教科书政策,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于“十二五”开局之年实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求各地一定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把好事办好。要结合自治区的实际,按照鼓励蒙古语授课、支持中等职业教育和贫困生优先的原则确定标准,落实政策,分批次实行“双免”政策,确保到2013年,全区全面实现高中阶段免费教育。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内蒙古高中阶段共有在校生86.19万人,其中普通高中在校生49.93万人,中等职业学校学生36.26万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和安排,从2011年起,对普通高中蒙古语授课所有学生、中等职业学校所有学生及普通高中汉语授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免学费政策,并为以上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经有关部门测算,2011年全区总计将投入资金13.08亿元,将有54.32万名高中阶段学生可享受到“双免”政策,约占全区高中阶段学生总人数的63%。其余31.87万名普通高中学生将在此后的两年内逐步享受到“双免”政策。 记者王永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