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郑州调查:“90后”更看重偶像的内在品质

2010年12月20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郑州电(记者 王逍)2010年即将告别,而90后正以最闪亮的姿态隆重登场。作为这个时代的新秀力量,谁才是90后心目中的偶像?最近郑州一企业发起的“90后眼中的偶像”调查活动显示,90后的偶像并非是某一个人,而是很多人身上的特定品质。

  12月19日晚,郑州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90后眼中的偶像”在这里寻找答案,400多名90后在这里汇聚一堂,展现他们眼中的偶像。

  郑州某企业通过为期一个月的90后眼中的偶像寻访、探讨及调查等活动,发现90后的偶像并非完全定位在娱乐明星或者名人,并非是某一个人,而是很多人身上的特定品质。

  在当晚的活动中,郑州大学一90后大学生说出了自己对偶像的认识,“小学时代,我们喜欢柯南的聪明,喜欢老师的知识渊博;中学时代,喜欢名人的勤奋和努力,喜欢明星的出色和优秀;大学时代,喜欢政界的领导,喜欢商界的奇才,我们崇拜自己身边那个最能干、最优秀同学,甚至把我们自己当做偶像。”

  一位高中时曾经自编、自导、自拍了四部电影的90后大一男孩孟奇,也在活动现场与大家见面。在“90后眼中的偶像”活动中,这个身高1.92米的90后帅男孩儿瞬间挤进了第二位,将曾经登上《时尚先生》封面的“灿哥”等人远远甩在身后。目前,孟奇已经拍了四部电影,并创造了一份属于自己的奇迹,成为同学的偶像,也有了自己的粉丝团。推荐人认为孟奇特别有毅力、信念,所以一直拿他当偶像看。除了自己的同学,还有90后直接把自己的偶像设定为自己。

  一位大学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也许在生活中,自己才是自己最好的老师,靠自己挣得第一笔钱,靠自己学会单独生活,或者自己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道路,无论如何,自己在自己心中永远是最棒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