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幼儿园教师烫伤幼童事件四大疑点待解

2010年12月21日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12月18日兴化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地公安、教育、医疗以及板桥幼儿园的相关领导,已经就事件的处理结果,以及后续工作进行通报,公布了易蓓蓓“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处罚决定,这一事件似乎已经完结。然而记者在几天的采访后却发现,围绕这起幼儿园老师烫伤幼儿事件,还存有4个疑点待解。

  疑点1

  为何伤情两地鉴定结果不同

  按照兴化市公安局、兴化市人民医院的说法,7名孩子在被烫伤后,曾接受过人民医院、公安局法医部门的两次鉴定,鉴定结果都显示为轻微伤。

  送孩子去上海看病的家长梁坤却拿出上海瑞金医院的病历告诉记者,医院诊断孩子已经是深二度烧伤,这与此前两次鉴定的结果明显不同。

  疑点2

  是否用带电的熨斗体罚孩子

  在兴化市第一次就此事件召开的发布会上,通报事件经过时称易蓓蓓是用拔了电的、还带余温的电熨斗烫伤孩子。但12月18日兴化市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时,通报中并未再对电熨斗究竟是拔电还是插电进行描述。

  记者采访几名受伤孩子家长后得知,最初被烫的几名孩子伤情普遍较轻,相反第六个被烫的孩子小丁伤得非常严重。有受伤的孩子向记者描述称,当时老师让孩子们排着队挨个烫过来,电熨斗当时是插着电的。

  疑点3

  受伤害的孩子为何集体隐瞒

  板桥幼儿园的童园长,事后曾就此事件在发布会上公开道歉,称园方将尽力为孩子医治伤病,承担相应责任。但令记者感到奇怪的是,事发当天,7名被烫伤的孩子无一例外地回家后向家长撒谎,称自己是摔伤的,有些甚至还说出“地下有水才滑倒”的细节。

  一位孩子家长称,他是事发三天之后,从别的家长那里听说此事才知道孩子撒谎的。而当天从易蓓蓓上午11点烫伤孩子,到下午4点孩子放学回家这段时间,幼儿园方面并未带孩子采取任何医治手段。恰恰相反,说“地下有水才滑倒”的孩子称,教他这么说的,正是用电熨斗烫他的易蓓蓓老师。

  疑点4

  伤情鉴定为何不先告知家长

  按照国家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在立案调查之后,在给出处理结果之前,对受害人的伤情鉴定结果应该得到当事人的认可。若当事人不予认可,可以提出申请要求再次鉴定。

  12月14日事件发生,12月16日媒体曝光,12月18日当地公安机关就发布对涉案人易蓓蓓的处理结果,其中一条主要依据就是法医鉴定出的“轻微烧伤”。然而有伤情较重的孩子家长却表示,在公安机关公布伤情鉴定及处理结果前,自己并不知情,也并不认可“轻微烧伤”的法医鉴定结果。 据《新闻晨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