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西城幼儿园五年增加15所 个人办园将获补贴

2010年12月23日 15:0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上午,记者从西城区学前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五年,西城区将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同时将对个人办园和街道、企事业办园给予财政补贴。

  据了解,西城区共有63所幼儿园,公立园24所,单位办园20所,街道办园11所,民办幼儿园8所。其中一级一类园37所,占幼儿园总数的59%。目前在园幼儿数量1.5万人。入园难问题仍然是目前的主要矛盾。以石油幼儿园为例,今年报名等待入园的孩子多达400余人,但幼儿园最多只能招收100名新生。

  西城区计划未来五年内新建、改扩建15所幼儿园,明年即将新建改扩建5所,其中有3所为小区配套园,分别在丽水莲花小区、红山世家小区、信和家苑小区,此外还有两所利用现有资源改建的幼儿园,分别位于西四北六条原心理研究所职工之家和原庆丰小学。这五所幼儿园都将采用名园办分园的方式举办。

  西城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为缓解入园难问题,教委将支持街道、企事业单位办园和个人办园。教委将适当降低原有的办园标准,对幼儿园占地面积和规模等硬性条件降低要求,同时以奖励的方式代替投资。对举办幼儿园给予资金补贴。

  据了解,目前西城区的幼儿园每扩增一个班(30人左右)每年可获得20万元的市区两级财政补贴,未来对于举办新园也将采取类似的“以奖励代替投入”的补贴方式。 (记者 李莉)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