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大学原校长李晓红调任武汉大学校长

2010年12月2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12月24日电(记者 艾启平)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24日在武汉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李晓红任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不再担任武汉大学校长。

  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对顾海良在武汉大学主要领导岗位上9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同时认为,李晓红具有多项优点,担任武汉大学校长职务是合适的。

  李晓红,男,1959年6月出生,重庆大学矿山机械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曾任重庆大学副校长,2003年1月起任重庆大学校长,2004年7月明确为副部长级。

  李晓红在24日召开的武汉大学教师干部大会上说,从山城重庆来到江城武汉,感到身上责任是沉甸甸的。自己曾经的梦想是报考武汉大学,做武大的学生,从没奢望过到武汉大学做校长。但是,他表示将义无反顾地选择挑起这份重担,把全部智慧与心血献给武大。他还表示,力求做到清廉,保持“平民校长”风格,并请师生给予监督。

  顾海良表示:“我到武大的时候50岁刚过,现在已年届六旬,我一生最宝贵的工作时光是在武大度过的,我会永远记住珞珈山难忘的9年,记住武大所有的师生、朋友。”

  据了解,顾海良将调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这是近期继中山大学、重庆大学后,教育部直属高校领导班子的又一次调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