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部三天内迎来第四名副部级领导

2010年12月25日 03: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昨天表示,武汉大学卸任校长顾海良到教育部任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顾也是三天内教育部迎来的第四位副部级官员。

  顾海良“重回”教育部

  昨天,教育部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当天在武大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顾海良调任教育部,担任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不再担任武大校长。原重庆大学校长李晓红担任武汉大学校长。

  顾海良此次可谓“重回”教育部。此前的1996年到2001年,顾海良先后在教育部担任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2001年,顾海良调任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后任武大党委书记。2008年,武大原校长刘经南卸任,顾海良由党委书记转任校长。

  武大窝案“令人遗憾痛心”

  顾海良担任武大校长期间,该校爆出腐败窝案。该校原常务副书记龙小乐、常务副校长陈昭方、武汉大学后勤保障部原部长江建勤、武大后勤保障部原副部长闵启武、武大后勤服务集团原总经理朱山河、武大后勤服务集团原副总经理何力、后勤集团维修队长彭烈等相继落马。

  此前在接受《中国青年报》采访时,顾海良对于腐败窝案的评价是:在武大发展势头非常好之时出现这样的情况,令人感到遗憾和痛心。

  教育部班子两年调整多

  统计显示,近日的教育部,共迎来四位副部长级新成员。12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宣读中央决定说,杜玉波担任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占元和刘利民担任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昨天,顾海良卸任武汉大学校长,到教育部任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级)。

  2009年4月以来,教育部领导班子历经多次调整。先是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副部长章新胜和赵沁平因年龄原因卸任,原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和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郝平调任教育部副部长。随后,教育部学生司司长林蕙青和教育部人事司司长吴德刚升任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去年10月,教育部党组原副书记、副部长袁贵仁接替周济任部长。今年9月,教育部原副部长陈希调任辽宁省委副书记。田淑兰卸任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此职位由王立英接任。(记者郭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