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李晓红在重庆大学被称平民校长 曾梦想报考武大

2010年12月25日 10:40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大学新任校长(右)李晓红和原校长顾海良交谈。  记者高宝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义无反顾选择挑起这副担子!人生为棋,我愿为卒!”武汉大学新任校长李晓红发表履新感言时,一共向台下鞠了三次躬,赢得了4次掌声。

  在重庆大学被称“平民校长”

  李晓红是土生土长重庆人,担任重庆大学校长7年多时间。

  “从山城重庆来到江城,我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不安”,李晓红说,武大是“举足轻重的著名学府”,曾经梦想报考武大、成为武大的学生,但从未奢望来武大当校长。

  李晓红的履新感言,全程多用短句,充满激情,节奏铿锵。

  李晓红表示,在重大任校长期间,重大人对他的评价是,认同他是一位“平民校长”,他将继续朝这个方向努力,“请全体武大师生监督!”

  网友建议:

  第一件事到学生食堂吃顿饭

  武大珞珈山水“武大特快”上,网友们热议新校长上任。

  网友们针对“大家认为,晓红来武大第一步应该怎么走”发起大讨论:网友xiao1990建议新校长第一步应该多找学生、教授了解情况,“问我们到底拥有一个什么样的武大,问我们还需要构建一个什么样的武大”。

  网友flyintosky说:“我觉得第一件事情就是亲自去学生食堂吃一顿饭,感受下学生食堂到底和重庆大学的食堂有什么不同。”

  网友zhangjiaozhu表示,新校长工科背景,搞起实事很有优势。(记者李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