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高校新帅均出自教科研一线 有多项重大科技成果

2010年12月25日 10:44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日到24日两天时间内,中山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3所知名高校相继换“帅”。

  3名新校长3种模式

  23日,中山大学、重庆大学校长同时宣布调整。24日,武汉大学校长也出现变动。3所名校主帅的变更呈现出3种模式:内部提拔、异地提拔、异地交流。

  已任副校长6年的许宁生接替65岁到退休年龄的黄达人,出任中山大学校长;任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6年的林建华出任重庆大学校长,行政级别由正局级升至副部长级;已在重庆大学任校长7年的李晓红,此次调任武汉大学校长。

  许宁生、林建华、李晓红三位高校主帅,都曾长期在高校教学和科研一线工作,并且每人都有多项重大科技成果。

  去年12月当选为中科院院士的许宁生,自1996年回国定居后,曾任中山大学的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林建华在教学一线工作了近10年;李晓红在院系任职长达16年。

  都无教育部工作经历

  对于3天时间内我国教育领域出现的人事变更,教育专家分析,这与前几年多所知名大学校长有教育部工作经历不同。

  现任北京大学校长的周其凤、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的纪宝成、北京师范大学校长的钟秉林、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以及武汉大学前任校长顾海良都曾在教育部工作过。

  2010至2020年的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提出,完善大学校长选拔任用办法。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22日谈起这次班子调整时说:这是中央根据教育部工作实际和干部交流的原则,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中央推动干部交流的重要精神和原则。(记者朱建华 李佳)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