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无锡初中校长可实名推荐优秀特长生上四星级高中

2010年12月30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30日举行的无锡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为切实发挥中考对推进素质教育的引导作用,这个市出台一系列新举措深化中考中招改革。其中,初中校长可推荐本校优秀学生和特长生直接升入四星级高中。

  根据会议下发的无锡市《关于深化中考中招制度改革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全市将实行实名推荐优秀毕业生升学制度。初中校长可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和发展特长,推荐本校优秀学生和特长生升入四星级普通高中,推荐总比例不超过本校毕业生总数的2%。推荐和录取名单实行公示,录取标准由各四星级普通高中自主确定。

  新政策明确,进一步改革中考考试内容,减少考试科目,适度增加合卷、开卷考试科目,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学习和考试负担,强化素质教育导向。同时,无锡将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促进学生体质健康发展。尊重学生个性特长,在相关考试科目内增加选答题,更好地体现选择性、自主性和开放性。

  新出台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要求,全市继续推进热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政策,力争市区热门高中计划内招生指标的分配比例实现“2012年提高到60%以上、2013年起提高到不低于70%”。同时,进一步优化完善指标分配办法,新增分配指标向素质教育成果显著的初中倾斜。(记者 凌军辉)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