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将教育投入当成“第一财务” 改善教师待遇

2010年12月30日 15:35 来源:光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优者从教,教者从优”。在今天上午召开的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上,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提出,要让最优秀的人才加入教师队伍,加大教育投资投入力度,湖北教育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大投入。

  李鸿忠强调,教师是教育的基石与根本。“十二五”期间,湖北省将从各个层面选拔优秀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尤其鼓励他们投身农村中小学教育事业,实现“优者从教”;与此同时,大力改善教师待遇,尤其是农村教师的待遇,让教育工作者安心教育岗位,做到“教者从优”。这些措施的推出,将大大有利于现有教师队伍的稳定和教育体制改革的全面展开。

  按照湖北省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将在“十二五”期间继续加大教育投入,举全社会之力办教育,促进教育大发展,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跨越的目标。在具体操作过程中,湖北将采取可行的措施,确保教育事业“规划优先、保障优先、资源分配优先”,将教育投入当成全省的“第一财务”。李鸿忠认为,在全省经济社会整体推进过程中,教育始终是优先发展的对象。

  在讲话中,李鸿忠书记号召湖北广大教育工作者深入学习“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汪金权,像这位“大别山师魂”一样扎根基层,扎根农村,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与此同时,他鼓励校长们勇于创新、善于创新,成为真正的教育家;在由“长”向“家”身份转换的过程中,实现教育方式的改进与教育内涵的提升。(记者 夏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