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高考语文背诵篇目调整减《鸿门宴》增《书愤》

2010年12月30日 16: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2011年北京高考《考试说明》将于近日下发。明年高考,试卷不再分第I卷、第II卷,此外,语文部分背诵篇目有调整。

  考试院表示,明年高考将不分第I卷、第II卷。高考内容也略有调整。其中,语文背诵默写的篇目略有变化,要求背诵默写的诗词曲仍为38篇,但《烛之武退秦师》、《鸿门宴》、《桃花源记》将不列入2011年考查范围。新增《书愤》、《邹忌讽齐王纳谏》、《曹刿论战》等3篇。而英语附录5词汇表根据《普通高中英语课程标准(实验)》的要求,增加了数词、月份、星期和主要国家名称以及相关信息;文综考试范围的个别条目在表述上有所调整。其中历史进一步理顺了上下级条目的逻辑关系,表述上更准确。

  此外,明年高考的参考样题略有变化,语文参考样题略有变化;数学的参考样题在2010年的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文综更新了10道参考样题,更新题目均出自2010年高考北京卷的文综试题。理科综合参考样题总量有所增加,由75道增加到83道,其中选择题共增加了6道,非选择题共增加了2道,使得体现新课程目标要求的试题更为丰富。(邱乾谋)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