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神马"写进大学论文 院系领导认为"有悖权威性"

2010年12月30日 17:05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年来,中国的传媒业发展开始‘给力’”、“当代大学生很多都是‘微博控’”,日前武汉大学东湖分校新闻学院大二学生小何等同学的论文,因引入大量2010年的流行网络词汇引发争议。

  “这些词汇的流行程度很高,谁都能看懂,我觉得写在论文里,能更贴切地表达我的思想。”小何同学在自己的论文《论新闻客观性和倾向性》中运用了大量“神马”、“雷人”等网络词汇。他认为,这些网络流行词汇喻意生动形象、幽默深刻,能对他的论文阐述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而据了解,不少大学生的论文中,也都或多或少地引用了一些当前的流行网语,部分学生表示,在论文中出现网词,倒并非全是刻意为之,有些只是他们认为的“习惯用语”。

  对此现象,该院不少青年教师表示可以接受。该院的郭老师说:“新闻专业的学生应该多接触时事和社会热点,这也是培养新闻敏感性的好方法。”但多数院领导和资深教师则持否定态度:“学生写论文,首先应有端正的学术态度,这些词汇固然时尚,可以用在日常生活中,但毕竟不是被社会及学界公开认可的词语,用网络语言写论文,有悖其权威性。”(楚天金报 记者赵飞 通讯员黄挺、耿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