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孔孟之乡山东十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2010年12月3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12月30日电 (刘祺)记者30日上午从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1-2020年)》于2010年12月30日正式颁布实施。纲要提出,十年内山东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黄胜说,山东是孔孟之乡,尊师重教是我们的好传统。而我们的老祖宗孔子就是 “伟大的教育家”,中国传统教育思想的主流、主干也在山东,这一点我们引以为豪。《规划纲要》的颁布,是山东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一个新的里程碑,是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

  纲要分十七章,全面部署未来十年山东教育工作。山东省确定的整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建成学习型社会,实现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力资源强省的跨越。

  《规划纲要》提出的教育发展具体指标是,到2020年,全省高校教育毛入学率达到50%,高中段教育毛入学率98%,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保持在99%以上,幼儿园毛入学率要达到85%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失学儿童入学率较稳步达到9%以上;新增劳动力平均受教育年限从13年提高到15年,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从9年提高到12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达到22%;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2%。(完)签发:王鲁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