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专家:父母过度呵护成中职生就业“绊脚石”

2010年12月30日 17:2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2003年本市建立年度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通报以来,中职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市教委昨天举行的上海市中职校就业工作研讨会上,多名校长指出,虽然学校通过校企合作、专业调整等多项举措,不断拓宽中职生就业之路,但家长的过度呵护往往阻挠孩子跨出就业第一步。

  让上海石化工业学校副校长林国新感慨的是,学校曾有一名身高只有1.4米的学生,经过12次推荐和退回学校的折腾,终于在学生自身和学校的努力下,被企业接纳,表现出色。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学生轻而易举就放弃了上岗机会。一名学生被推荐至一家世界500强外企上班,第一天上班就因为下班晚了10分钟错过班车,结果站在候车点大哭。家长闻讯打车赶来,指责企业缺乏爱心,拖着孩子去办了离职手续。

  上海第二轻工业学校常务副校长孙国权说,有学生进入五星级宾馆工作,第一个月去厨房洗碗接受入职锻炼,结果家长主动鼓励孩子放弃工作。上海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校林贵森校长指出,既然走上工作岗位,家长就应该用成人的标准要求孩子,吃苦耐劳才是伴随孩子一生的财富。(陆梓华 )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