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福建首设考点

2010年12月30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2月30日电(杨伏山 李静)中国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点(HKC)30日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揭牌成立。这是在中国教育部部属高校及福建省设立的首个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点。

  至此,厦门大学设立的对外汉语类考点增至3个,另外两个分别是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和国家商务汉语考点。

  中国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HKC)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为母语非汉语的人群最新推出的一项测试,也是目前中国对外汉语考试中唯一的一个国家级标准考试。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国际学院院长郑通涛说,此考点在厦大设立,有利于厦门大学更好地服务国家汉语国际推广战略。

  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试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赵红弢表示,厦大设立的这个考点,不仅将利于推行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这一项目,同时也将成为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的一个教材建设、师资培训重要基地。

  始于今年6月的国家汉语口语水平测试,采用人机对话的互动形式,将中国文化融入测试内容,考查应试者的汉语理解、表达、交际能力及普通话水平,突出生活化和实用性,分为初、中、高三等九级。这一测试被认为是改变了汉语考试“重读写、轻听说”的现状,将极大促进汉语的国际推广和传播。目前,中国共有30多个汉语口语水平测试考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