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市民晒妻子为评高级教师花销:后期打点花一年工资

2011年01月29日 11:1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老婆是豫东某县中学的教师,1987年毕业于师范学院,2007年年底评上了高级教师职称。她符合评职称的硬件条件,时间已经过去三年多了,现在我晒晒她为了晋职称所花的钱。

  前期投入:

  按照规定评高级职称必须具备以下6个条件中的至少4个:市级优秀教师,两篇发表的论文或一篇发表的论文加两篇交流的论文,辅导奖,市级优秀班主任,市级以上优质课,一篇省级以上课件。为了达到这些条件是需要投入的。

  首先,优秀教师必须工作努力,业绩好而且和校长关系好才能被推荐,这个条件我老婆没有。优质课件我老婆有,但代价是我送了一瓶酒,价值300元。说明一下,我老婆的课讲得可以,但名额有限需要意思意思。论文,地球人都知道发表论文常常需要交钱,我找了在报社当编辑的同学,花300元发表了一篇文章,去同学家时买了100多元的礼品。另外交流了两篇论文,评审费是100元。辅导奖,她指导的学生在市教育局教研室举行的论文大奖赛中获得一等奖,领证书花30元。课件,她自己不会制作,找资料请人制作花费150元,送到省里评审费100元。前期共投入1080元,这些是在4年内陆续获得的,其间我老婆的月工资700元到900元不等。

  评职称期间的投入:

  首先是指标,我县的老师们都传言,评高级职称需要跑指标。比如2007年,我县一中和二中两个初中学校仅给了一个高级教师的指标,而事实是两所中学一共评上了10多个,所以,老师们都纷纷找关系跑指标。我们给教育局一个副局长送了1万元,让她帮忙要个指标并协调好关系。其实,后来我了解到2006年、2007年、2008年这三年,河南为了解决民办学校教师的职称而开了绿灯,民办学校的老师只要符合评职称的条件都可以晋级,根本不需要跑指标。

  材料到市里以后也需要打点,一般是2000元,我们没有花这笔钱,结果材料没有上报,说是毕业证有假。天地良心啊!我们得知消息后迅速找到了县人事局的关系,在她的关照下,材料得以上报,我在去她家时买了230多元的礼品,她是我朋友的姐姐,我原来不知道这层关系。

  材料报到省里以后更需要打点,一般是3000元,直接送给高评委,可以通过本县的评委,也可以通过其他关系。我找了我的大学同学,他又找了高评委里的人。不送钱是万万不行的。

  此外,还花了580元的评审费,因为是以民办学校的名义晋的职称,又交了保管费600元,从教育局买表格、打印材料大概花了200元左右。

  算下来,前期1080元,相当于她当时一个半月的工资。后期14610元,2008年我老婆的月工资是不到1300元。也就是说,后期花费几乎相当于她一年的工资。(沈标)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