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一学期花销逾万元 网友呼吁开设理财教育

2011年02月16日 12:4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本报关于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中文系大一女生张姝一学期生活费只花900元的报道,在大学生中引发热议。调查显示,与“节俭妹”张姝相比,超过一成的受访网友一学期花销超过万元。

  张姝14日表示,自己之所以一学期只花费900元,在于不该花的钱不花。作为一名“90后”女生,张姝在校时“不吃零食,不爱逛街,不出去玩”。平时在学校食堂吃饭,“早上吃1元的包子或馒头,中午吃3元的自助餐,晚上吃1元或2元的粥”。

  张姝的同班同学李学勤告诉记者,如果单纯就吃饭而言,1个月200多元也就够了,“我和张姝都属于比较节俭的类型”。

  张姝所在班级辅导员邱媛介绍,学生中消费开支差异较大,多的每个月会超过1000元,少的自己打工赚钱,“一个学期都不需要向家里要生活费”。

  截至14日晚7时,大楚网上257名网友参与的一项投票显示,31.91%的网友一学期花费超过5000元,其中超过万元的占15.18%,而不高于1000元的占16.73%。

  54.47%的网友认为自己的开支属于正常,不高也不低。但调查同时显示,71.6%的网友表示新学期要“开源节流,学会理财”,另有66.15%的网友希望学校能开设理财教育。(记者朱建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